妮妮小宝宝

以前我给自己起过很多不错的网名,各种诗词歌赋中截取的自以为文艺的名称。可是,渐渐的我一个都不记得了,大概是因为没走心?

2005开始我知道了一个叫做“五月天”的乐队,爱上了一首叫“生命有一种绝对”的歌曲,萌上了一个叫“兽信”的cp。

从那以后看了好多好多同人小说,进而我也喜欢上了bl这种类型的小说故事。当时写bl的高手们很多如今已经退出历史舞台,淡出了这个小圈子,但是她们留下的经典作品极大的慰藉了孤独寂寞中无所适从的我。

后来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开始自己提笔,写下心中的那一对喜欢的主角的故事。其实作为一个普通的散粉,我并不了解真正的真实,偶像们过着自己的人生,而粉丝们在同一个宇宙脑补着另一个纬度里,平行空间里的偶像们另一种的人生。

就在那时我学会一个术语,叫“架空”。虽然当时三体还没有问世,还没有人提出不同维度这样的概念。但我们的想象力已经为自己开辟了无数平行时空,并用自己的笔谱写出各种各样喜欢偶像拥有的爱情。


为了混入贴吧那一群年轻人粉丝中显得不那么老那么突兀,我就给自己起了一个很适合在平行宇宙使用的三次元风格网名“妮妮小宝宝”。

哈哈哈,小宝宝对偶像的喜欢就像隔着一层模糊的纱布,朦胧的视线里,我把自己的感情投射在一个架空的小故事里,可惜那片文后来不幸坑了。

我挺失落,想着大概是名字没起好,为啥我要叫它“好久不见”呢?

而且也没什么人喜欢我写的故事,虽然我把它发布在同好聚集的贴吧,可惜点击率一直不怎么理想。

再后来我又写了一篇更架空的古文,在我精心编织的故事里,偶像的身高产生了逆变,所以很多潜意识里略微别扭的点转化成了理所应当。我记得当年喜欢“人间无常”的人还不少,可惜后来贴吧的大部队走去了吧主自己建的神秘网站,也没人告诉我怎么进门……

那好吧,那忙一忙自己的仕途也忙一忙传宗接代的大事吧。

再后来怪兽结婚了……

现实打脸啪啪啪的没跟我客气,没几年,cp中的一员结了婚,我爱的这一对在现实中走散了……

拾起自己丢弃多年的旧网名,忽然有点想续写当年那个烂尾的“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了,平行宇宙里的偶像cp,虽然你们在这一个太阳系的宇宙中已失散于人海,不过在另一个时空里我不会让你们“不是真正的快乐”。

有空就想续写“后青春期的诗”。

然后呢?

一起走吧。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