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小宝宝

越是底层穷苦的人越是能够体谅同样在苦难中挣扎的人们所承受的锥心之苦。

程勇并不是从一开始便善良到让你怀疑自己生活在另一个维度的被艹人设的主人公。他脾气暴躁曾对妻子动手且对自己的患病老父亲疏于照顾。

因生活所逼,他铤而走险做了药贩子。在此过程中,他因为结识了各式各样的在苦难与病痛中挣扎的小人物而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很大影响,慢慢的他本性中善良的那一面被激发出来。

影片后半部分的转折起始于王传君饰演的老吕病中百般受苦的惨呼……演的真好,勇敢的去死,为了释放妻儿为之承受的照顾病患的不能承受之重。很惨哦,我一下就哭了,眼泪是不由自主涌出眼眶的。

影片没有什么特别煽情的套路,因为故事本身就是一个召唤感同身受的大煽情。谁不是活着挣扎在社会的各种不公平之中呢?谁敢说自己以后都不会生病呢?谁有勇气直面自己并不被现行医保制度所庇护这样的残酷真相呢?

患病的孩子那美丽的母亲不知承受了多少屈辱只为拯救自己娃娃哟。同为母亲,简直不敢想象易地而处自己还能坚强的活下去……

后面很多感动的环节,大娘向警察痛陈自己患病的悲催经历,恳求不要断了这些患病者最后的生路,黄毛的无畏之赴死,无良的假药贩子没有为争取从宽而出卖勇哥,亲手将儿子送离自己身边的父亲程勇……

其实电影院里没几个人哭出来,甚至不比看《芳华》哭的人多。

当我们没有经历过同样的绝望,没有经历过眼看着自己生命流逝去却无力自救的惨遇,即使哭也只是很表层的感到难受吧……和真正的病人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岂可同日而语?!

评论

热度(1)